榆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榆林户籍身份 > 榆林户口迁入 > 榆林投靠入户所需条件以及材料
榆林投靠入户所需条件以及材料
2017-10-30 15:57【我要纠错】

【导语】:2017-07-27,为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陕西省重新修订了《陕西省居住证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省公安厅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结合陕西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实践,研究起草了《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投靠入户审批条件:

  (1)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不受任何条件限制;(注:如属政策外生育的,以父母亲接受政策外生育处理已满5年为前提)。

  (2)成年子女照顾父(母)亲,以父(母)亲有自己的产权房屋(包括产权单位出具证明同意分配或安排居住的房屋)和身边无子女以及共同生活为条件,允许一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入户。

  申请人持父母、子女《户口簿》、父母《结婚证》、子女《出生证》或《出生医学证明》、《生育证》或《生育服务证》,属独生子女的提供《独生子女证》,到 人口管理科户口受理窗口申领申请表,填妥后,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未成年子女投靠入户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子女的《户口簿》(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父母的《结婚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3.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4.市外迁入的提交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

  5.市外迁入的提交迁出地镇级以上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父母《计划生育服务证》或镇以上计生管理部门签发、出具的证明申请人属政策内生育的有效证件(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证明。不能提供上述证件、证明的;

  6.迁入集体户的提交该集体户单位同意接收证明及集体户口簿的地址页(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成年子女照顾父母入户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申请人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房产证》或单位《房产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与产权单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证明,或房管局发出的非临时租住的《房屋使用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3.申请人的《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县级以上公证机关签发的《亲属关系公证书》(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其他证实双方关系的权威原始凭据(持原件的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迁出地派出所出具的双方关系证明。

  4.迁入地派出所或父母、子女工作单位出具的父(母)身边无子女情况证明,或有效的权威凭证(持原件的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5.配偶随迁的提供《结婚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未成年子女随迁的提供《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6.18周岁以上的未婚人员提供迁出地民政部门或镇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7.市外迁入的提交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

  8.市外迁入的49周岁以下已婚育龄人员提交手续完备的《迁入佛山市育龄人员计划生育情况审核表》。 

  申请费用以及申请时长:

  申请人到前台办理受理手续后,人口管理科3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决定;2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审批结果;获批准的签发《准迁证》,每证收取工本费4元。

  申请人持《准迁证》第二联回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移证》,再持《准迁证》第三联、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本市户口簿到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户口办理窗口办理入户。

 

手机访问 榆林本地宝首页

  • 榆林往届大学生入户流程

    大学生入户落户:是指应届或往届大学生将原户籍户口迁移至工作地,为以后的发展以及待遇赢得更多的优惠政策,应届大学生与往届大学生入户方式有所不同,那么大学生应该如何落户和入户呢?

  • 榆林应届大学生入户详细流程

    大学生入户落户:是指应届或往届大学生将原户籍户口迁移至工作地,为以后的发展以及待遇赢得更多的优惠政策,应届大学生与往届大学生入户方式有所不同,那么大学生应该如何落户和入户呢?

  • 榆林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 榆林户口迁移办理指南

  • 榆林户口迁入办理指南

  • 榆林户口迁入材料一览

    榆林户口迁入需要什么材料?榆林户口迁入的材料是哪些?榆林本地宝整理了榆林户口迁入需要的材料,希望能帮到你。

  • 榆林户口其他事项办理指南

  • 榆林户口本补办指南

  • 榆林户口变更办理指南

  • 榆林居民变更民族成份指南

    榆林居民变更民族成份的条件是什么?榆林居民变更民族成份需要什么材料?榆林本地宝为你带来榆林居民变更民族成份指南,希望能帮到你。

  • 榆林居民姓名变更指南

    榆林居民姓名变更有什么条件?榆林居民姓名变更注意事项有哪些?小编整理了榆林居民姓名变更指南,希望能帮到你。

  • 榆林居民变更民族成份所需材料

    榆林居民变更民族成份需要什么材料?榆林居民变更民族成份要什么证明材料?榆林本地宝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